首页 专题 正文

灯火璀璨耀龙城:太原古县城向世界发出邀请

发布时间:2018-01-12 14:20:4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灯火璀璨耀龙城,流光溢彩不夜天”。1月10日晚7点,全国网络媒体太原行采访团记者来到了位于太原市晋源区的太原古县城,一起领略“灯彩嘉年华”的独特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壮观长龙展现龙城“精气神” 摄影 路鹏程

  在绵延3.7公里的太原古县城城墙上,前来赏灯的群众熙熙攘攘,尽情感受着来自能工巧匠们的灯展作品。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灯展由G20环球灯会制作班底手工打造,堪称最高水准的灯雕艺术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灯展绵延3.7公里古城墙 摄影 路鹏程

  创意灯组有140多组,其中包括“年节民俗”、“历史文化”、“国际动漫”、“时尚潮流”、“社会热点”五大版块。其中,由《太原鸟尊》《赵简子马车》《晋祠盘龙柱》等经典“太原故事”组成的文化灯组,既气势雄伟又美轮美奂,带给龙城太原百姓震撼之感。“社会热点”版块结合“迈步走进新时代”的主旋律,展示了新时代太原的精神风貌,引得游客们驻足观看并纷纷合影留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晋源东街风火流星表演 摄影 路鹏程

  城墙上灯火璀璨,城墙下热闹非凡。在古县衙以及古县城的主要街道,由当地村民表演的民俗演出同样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威武的锣鼓、喜庆的旱船、惊险的抬桩等表演充分展现着太原古县城丰富的地域民俗文化。其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晋源东街风火流星”表演倍受游客们的欢迎,70多岁的老艺术家身手矫健,凭借精湛的技艺和高难度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此次太原古县城“拥抱新时代,点亮太原城”灯彩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3月8号,这是一场历史与科技、时尚与人文、经典与传承的文化盛宴,太原古县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吸引全国乃至世界的友人,一起来体验独具龙城特色的欢乐中国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