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阳城东庄村主任陈成义清除积雪时不幸牺牲

发布时间:2018-01-12 17:44:2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1月8日,晋城市阳城县东冶镇东庄村村委主任陈成义在驾驶铲车清除道路冰雪时,因坡路结冰车辆打滑坠入山崖,不幸遇难。

  东庄是一个地处偏僻、居住分散的小山村。1月4日和6日,两场暴雪,覆盖了整个村庄,导致道路全部中断,交通受阻。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大雪刚止,东冶镇党委政府就紧急通知各村迅速组织群众扫雪,疏通道路。此时,村支书段宗社被大雪封堵在距东庄有十几里的自然庄苏丈沟,他打电话让村委主任陈成义开上自己的铲车,组织群众上路拢雪。7日一整天,陈成义开着铲车,马不停蹄地拢开了东庄连接外边的一条条道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22

事发现场 (供图 阳城县委外宣办)

  8日中午,他开车上到岭上,去通往苏丈沟的山路上铲雪,在一段陡峭的山路上,因路面结冰车辆打滑失控,坠入30多米深的山崖,不幸牺牲。4 时许,在岭上人工拢雪时看见村长开车过去的村民徐怀军,感觉村长好久没有回来,前去查看才发现出了事,和6个村民一起在苏丈沟拢雪的支书段宗社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陈成义已经牺牲。天黑,风大,路滑,段宗社和随后赶来的村民一起把陈成义的尸体从山沟里搜救上来,抬回村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3333

铲除积雪后的道路 (供图 阳城县委外宣办)

  陈成义,今年52岁,全家三口人,是一个月前连选连任的村委主任。他积极工作,踏实苦干,任劳任怨,于201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11月转为正式党员。事故发生后,全村干部群众非常痛心、悲伤,深为失去这位为了百姓安全,而牺牲了自己的好村长感到无比惋惜。东冶镇党委、政府领导及时赶到现场,亲自安排、处置善后事宜。(供稿 阳城县委外宣办 白军社 编辑 王冠霖)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