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古城贺新春

发布时间:2018-01-15 11:17:1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1月13日讯(记者郭斌)作为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主会场之一的大同华严寺广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阎维文、朱迅、陈思思、乌兰图雅等文艺界名人悉数登场,为塞外古城大同的冬季增添了热烈的色彩。

  在湛蓝的大同蓝天之下,以古雅美丽的古城建筑为背景,盛大的民俗文化演出让大同古城陷入狂欢之中。华严寺广场红灯高挂,火红热烈,一派节日气息,设在广场天宫阁前的主舞台气势宏大,在华严寺广场上冒着严寒排练了多日的大同特色民俗节目依次登台亮相,威风锣鼓、秧歌、挠搁、舞龙、舞狮、跑驴、旱船、长号等各呈异彩,铿锵有力的鼓点,优美的鼓舞雄姿,舞步轻盈的挠搁,上下翻腾的舞狮队和舞龙队让人眼花缭乱,在天宫阁的楼阁上,来自广灵县的大号手一字排开,大号声低沉悠扬,在舞台中央的唢呐演奏高亢嘹亮,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让现场氛围格外欢腾。此外,还有许多别具创意的文化节目,如关于面食的舞蹈表演等。

  在观众席陈设的展示台前,80多个铜火锅十分醒目,观众席的后方还有数百坛高高低低排列的本地老酒,舞台两侧30多个特色工艺品和食品摊位上摆放着绢人、刺绣、剪纸、盘扣饰品、面塑以及百花烧卖等。

  晚会由央视知名主持人朱迅及苗阜主持,阎维文、陈思思、乌兰图雅等多位国内知名歌唱家以及高保利、阿宝等大同籍的歌手在现场演唱。

  今年的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特别节目选取大同市和黑龙江黑河、云南昆明、湖南张家界以及浙江杭州作为演出会场,该节目将于2月14日(大年二十九)黄金时间在综艺频道(CCTV-3)首播,综合频道(CCTV-1)跟播,春节期间在综艺频道(CCTV-3)、综合频道(CCTV-1)滚动播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