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第二届文创产品展开始征集作品

发布时间:2018-01-15 11:11:3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1月14日讯(记者 孙轶琼)文化创意让生活更美好。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美术馆了解到,山西工美集团、太原美术馆将共同举办“山西省第二届文创产品展”,现面向社会征集优秀文创作品,邀请社会各界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

  去年,山西省首届文创产品展为搭建群众与文创产品消费平台做出了初步的探索,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本届文创展,旨在挖掘三晋灿烂文化,设计研发各类具有山西本土特色文化创意产品,集中展示山西文化创意产品成果,让山西文化走出去。

  本次文创展览的主题是:文化创意让生活更美好,征集作品的内容可以是山西旅游纪念品、美术馆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文化艺术品、伴手礼、平面衍生品、动漫产品等。参赛者需提供2018年2月5日前已设计生产的实物作品送至太原美术馆,作品要具有落地性、创新性、工艺性和适销性,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和购买,使山西文化创意产品变成一种“伴手礼”。

  参赛者可于1月25日之前登录山西工美或太原美术馆官方网站进入大赛公告页面,下载大赛报名表及附件,也可登录太原美术馆文创中心公共邮箱 (tymsgwcgg@163.com,密码6089616)下载报名表及附件,并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即可。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评选采用专家评选、网络评选与试销营业额结合的方式进行。获奖作品中特别优秀的作品,有望参加2018年度全国行业“百花奖”“金凤凰奖”和山西省内“神工杯奖”的参评;对优秀的漆艺、陶瓷、剪纸类参展作者,经本人同意将推荐参加2018年的省级相关技能大赛,对参赛前6名,山西省政府相应授予“三晋技术能手”,山西省总工会记功、省人社厅给予“技能等级证书”等表彰。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