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时代新人说”演讲复赛举行第五场

发布时间:2018-01-16 13:37:44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凝聚共识,同频共振。1月14日上午,“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复赛第五场比赛在太原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通过现场打分及网络投票,赵旭、任飞、吴瑜、张云龙、闫国云、安书峰6名选手最终获得了“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荣誉称号。

  演讲者分别为:太原市总工会选送的房超“肩挑历史使命、勇做时代新人”,万柏林区选送的宋扬“新时代的食药卫士”,太原市教育局选送的赵旭“教育的真谛、时代的使命”,迎泽区选送的岳弘烨“平凡的咪表人”,晋源区选送的梁永强“我与鸡的创业梦”,太原市城管委选送的徐焕超“为自己鼓掌!”,团太原市委选送的陈宇泽“蜕变”,太原市直机关工委选送的安书峰“良心无界、大爱无痕”,太原市住建委选送的赵艳“以奉献精神收获新的光荣”,太原市教育局选送的闫国云“玉在山而草木润”,太原市总工会选送的公冶政荣“因为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太原市国资委选送的刘佳“奉献的青春更美丽”,小店区选送的张云龙“争做新时代食药人、把责任牢牢扛在肩”,尖草坪区选送的田菁“牢记使命、谱警魂如歌”,杏花岭区选送的吴昌青、侯植元(组合)“梦想在心、担当在行”,太原市公安局选送的任飞“一剑封喉地沟油”,太原广播电视台选送的吴瑜“新时代的‘造绿人’”,以及山西传媒学院选送的武宇航“做一个有温度的记者”。

  在3个多小时的演讲活动中,来自太原市药监、文化、服务、生态等领域的选手们围绕主题“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领时代新风”,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讲述自己或者他人的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于时代新人的感悟,以及心路历程。这些选手大多来自基层,在各自的岗位中,他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铮铮誓言,用使命、担当、责任、创新,唱响了一曲时代之歌,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不少观众感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虽然大多数人都是平凡人,都身处平凡岗位,但只要胸怀敢于追逐梦想的勇气,就会创造出绚丽多彩的人生。毕竟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一颗小草也能点缀出大地的生机。

  “时代新人说”演讲大赛作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开展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及积极参与。“时代新人说”演讲复赛开展至今,已从27个分赛区108名优秀选手中遴选出30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此项活动将以2018年2月上旬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与腾讯视频共同举办的“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收官。(作者:张慧、李静)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