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疾控中心19日起可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发布时间:2018-01-16 13:32:02 | 来源:山西晚报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1月15日讯(记者薛琳)连日来,不少人向本报咨询四价宫颈癌疫苗什么时候能接种,以及接种的注意事项、价格等。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是山西省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的唯一接种单位,目前已开始接受预约,1月19日将正式实施接种。

  近年来,宫颈癌已呈年轻化的趋势,年轻患者所占比例正逐年上升。根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报告,中国30岁至44岁女性中,宫颈癌发病率高居常见恶性肿瘤第二位,全国每年新发宫颈癌病例约为9.89万例,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在中国女性中,HPV感染年龄呈双峰分布:第一个高峰在17岁至24岁之间,第二个高峰在40岁至44岁之间。据疾控专家介绍,HPV引起的宫颈癌,是目前唯一可以通过疫苗预防的癌症。

  目前,在我国上市的宫颈癌疫苗有二价和四价两种。早在几个月前,主要针对9岁至25岁女性接种的二价疫苗就已在山西省上市,此次上市的四价疫苗主要针对20岁至45岁的女性。有需求者可通过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网站或拨打0351-7553173进行预约。

  需要提醒的是,按照要求,在接种疫苗前,需要先做HPV的相关检测,然后根据检测结果再决定是否需要接种。如果在3个月内做过这方面的检测,最好在接种前先咨询一下,山西省疾控中心门诊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每个医院检测的HPV型别不一致,山西省疾控要求的是23个型别,如果已做的检测型别和要求的一致,就不必要再重复检测,符合要求者就可以直接接种。

  山西省疾控是山西省首批四价疫苗的唯一接种单位,首批采购的疫苗是500支,目前,已预约的有40多人。山西省疾控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随后,这类疫苗将在符合要求的接种点陆续上市,希望有需求者也不要过于着急,等大量上市后可就近接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