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请来名家义务教居民吹拉弹唱

发布时间:2018-01-17 12:22:3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_21_3

  山西晚报1月16日讯(记者 姬仙果 通讯员 赵娟)连日来,太原市小店区文化馆的学员都在津津乐道几天前的联谊活动,炫耀着自己“学校”——小店区文化馆。该馆开办了25个公益文化艺术教学班,邀请名家义务授课,培养了合唱、舞蹈、模特、书法、剪纸、摄影、器乐等各类文艺人才,去年免费培训学员达15000余人次。

  小店区康宁街社区的杨老太太打开微信朋友圈,乐呵呵地向记者介绍着,“这都是我们的精品文艺节目,好了吧。”老人眉眼里全是自豪。那是1月11日,小店区文化局、区文化馆、区文联共同举办的“走进新时代”精品文艺节目展演,灯光熠熠,裙裾翩翩,歌声悠扬,舞步优雅,极具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的十余个节目,展现了小店区文化馆合唱、舞蹈、器乐等教学班,一年来的教学成就。

  老人说,学这些都是免费的,还不用跑远路,在小店区文化馆就能跟着名家系统学习,她已经在那儿学了两年舞蹈。

  小店区文化馆配套建设有合唱培训室、美术辅导室、综合展厅、排练观演厅、录音棚等文化服务场所,自2015年入驻小店区汾东文体中心后,就免费向民众开放。“我们已经开办有25个文化艺术教学班,年初招生,年底结业。”小店区文化馆馆长王旭娟调出视频资料,画面上,每间教室都是其乐融融的艺术天地,学员们或拉二胡,或弹古筝,或泼墨作画,或剪纸或歌舞等,沉浸在喜乐、阳光、向上的文化氛围里。

  王旭娟粗算了一下,馆里每星期培训300人次,一年就是15000余人次。有的器乐班受场所和器材所限,只能招10人,但合唱班、舞蹈班、二胡班人就多了,前些天,二胡班的近百名学员就举办了一台二胡教学展演,也是精彩异常。馆里的晋韵手风琴乐团,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已经成长为民间文艺表演的领军队伍,2016年参加CCTV7军事频道全国中老年广场舞才艺大赛暨央视七套特别节目选拔赛,获得山西赛区最佳表演奖,还参加央视七套春晚节目录制。

  讲起小店区的群众文化活动,王旭娟就滔滔不绝,自2009年担任小店区文化馆馆长至今,她掀起了一轮轮群众文化热潮,2009年首次在小店区创立群众文艺辅导员制度,免费为百余名社区文艺辅导员提供集中培训,帮助他们在社区、农村推广健身秧歌、健排舞、健康舞等,对文化辅导员一年至少一次的集中培训,一直持续至今。

  小店区居民想报名文化馆的公益培训班,等正月初七过后,会发布新一年度的招生简章。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