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9 17:37:4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消息:1月18日,由山西省晋中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局承办的晋中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节目展演暨文艺宣传队下基层启动仪式,在新落成的晋中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晋中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全市各界群众代表千余人参加活动。

  2017年,晋中市充分发挥十九大党代表、市委宣讲团、理论宣讲骨干、百姓宣讲团、五老宣讲团、高校思政师生的作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六知六学六进”主题宣讲,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堂党课、一次宣讲、一次调研”活动,市委宣讲团成员“1+1”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高校“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推进党的科学理论普及推广。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共组织各类学习宣讲宣传活动5418场,覆盖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军营,受众50多万人(次),掀起了全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晋中文艺战线深入组织开展了“爱上晋中”系列之“映像晋中”、“写意晋中”文艺下基层创作采风活动,创作出了60余部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新编大型现代晋剧的《暖冬》《第一书记日记》《壮志酬》,秧歌剧《花开百雁坡》等正式搬上舞台,艺术性展示了晋中改善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拆违治乱提质以及“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所取得的新成就、新作为。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晋中市精心组织编排创作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党的十九大文艺节目。来自晋中市11个县(区、市)的退休干部、企业职工、乡村艺人2500多人参与创作排演文艺节目170余件,覆盖戏曲、歌舞、快板、小品、说唱等多个艺术领域。目前,晋中市共有158支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轻骑兵”宣传队伍活跃在农村、社区、企业,已累计演出435场,成为晋中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戏曲联唱《晋中新时代》拉开了活动序幕,表演唱《颂歌献给十九大》、歌伴舞《绿色的梦》、小品《圆梦》、情景朗诵《致敬战友》、盲人吹唱《十九大精神暧人心》、秧歌表演唱《幸福晋中》、晋剧清唱《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优美的旋律、动人的舞姿、昂扬的激情,展示了330多万晋中人民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焕发的新气象新风貌。整台节目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赞誉。

  启动仪式后,晋中市将组织这些节目持续在全市巡演,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热潮,把新时代党的新思想、新目标传播到千家万户,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增强全市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文 薛阳 实习生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