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以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1-25 09:36:4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以新时代新要求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山西日报讯(记者李炼)1月24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分界别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突出、层次鲜明、凝聚人心,通篇贯穿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十二届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新希望、新建议,为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审议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省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我省发展史上极不平常的五年,是经历重大转折、奋力开创新局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聚焦中心任务、倾力服务大局的五年。五年来,特别是2014年9月以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对人民政协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我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建言献策、协调关系、汇聚力量,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的成就、实现了新的发展。

  委员们表示,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的任期,处于全面小康的决胜期、深化转型的关键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为指导,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十一届省委历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对人民政协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任务、新使命。”委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认真履职,主动适应和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反映民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