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山西文旅集团全力锻造三大旅游板块

发布时间:2018-02-01 17:12:1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聚焦靶心 精准发力 山西文旅集团全力锻造三大旅游板块

  山西日报讯(记者 岳晋峰)自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去年重磅推出后,这一山西文化旅游中的新课题迎来了突破。作为打造文化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旗舰企业,山西文旅集团将组建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平台公司,精准发力于山西旅游大格局升级版。这是记者1月30日从该集团了解到的。

  从未来运行来看,三大旅游板块平台公司将广泛吸引各级政府、金融机构、战略投资者积极参与,实现股权多元化。对于三大旅游板块核心区域、核心项目,平台公司拟通过控股、参股、委托经营、合作经营等不同模式整合优质景区景点资源,全力锻造三大旅游板块,全面提升景区品质,推动壶口瀑布、太行山大峡谷等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一批4A级精品景区。

  山西文旅集团于去年8月成立,集团在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基础上制定了“13366”发展路线图。“其中,建设文化旅游业的开发运营平台、投融资平台、智慧旅游信息化平台三大平台,打造酒店管理、景区开发运营、智慧旅游、文化创意、旅游地产、投融资等六大主业板块构成其核心内容。”董事长王文保说,这一路线图的关键环节,是以整合开发山西省内旅游资源为抓手,规划、整合、建设、开发、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支撑项目,以点串线带面,积极打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集群。

  三大旅游板块的提出赋予了集团发展的新机遇、新使命。集团迅速响应,立即成立了由董事长任组长的领导组。在一系列调研、交流、研讨、洽谈的基础上,集团制定了关于三大旅游板块开发建设的规划及实施方案,并率先积极组建三大旅游板块平台公司。

  如何打造三大旅游板块始终贯穿于集团的发展思路。在对接景区资源上,集团与晋城、长治、吕梁、临汾等市政府对接召开座谈会,与景区资源方、投资方、运营方开展了具体合作谈判;在打通资金渠道上,与11家金融机构在基金管理、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引进战略投资上,与浙旅集团、梧桐树资本、宝能文旅、众信集团等探讨了激活市场化机制、对接资本市场等合作事宜;在聚合高端人才团队方面,面向全国市场化公开选聘经理层,引进专业人才。

  目前,集团正积极立足世界眼光、国家名片、山西特色,以国际化、规模化、集群化为要求,全力打造三大旅游板块平台公司。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