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点亮晋中名片:百草坡炫彩灯光节10号精彩亮灯

发布时间:2018-02-06 13:53:4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2月5日下午,晋中市百草坡森林植物园在游客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2018“爱上晋中·光明晋行曲”百草坡炫彩灯光节将于2月10日精彩亮灯。

  2018百草坡炫彩灯光节由晋中市委、市政府主办,活动以“爱上晋中·光明晋行曲”为主题,同时也是“爱上晋中”系列推广活动的子活动之一。据了解,在去年取得极大成功的基础上,今年的灯光节有四重升级和七大亮点,将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炫彩夺目的视觉盛宴。

  四重升级,目标放心开心赏心

  首先是规模大升级。今年灯会新增海洋区、祈福区、互动区、投影区等,从去年的两个主题区发展至六大主题区,同时还有国际大马戏、山体滑雪道、国际美食区等商业活动区,面积是去年的三倍左右。设计上因百草坡的自然山体度身打造,立体化呈现,远比去年要壮观。

  其次是产品内容大升级。与去年相对单调的纯灯光展示相比,本届灯光节风格元素多样化,黑科技、娱乐化、互动化、国际化等等,精彩纷呈。”首先就是科技含量要高很多,吸取了一些新的灯光技术与照明理念,例如激光焰火秀等等。在产品的设计上我们还增加了很多互动环节,例如全新好玩的黑科技装置,以及刺激的七彩滑梯等,年轻人一定会喜欢。“

  作为晋中旅游产业的新代表,百草坡一直是焦点所在,以人为本的旅游发展新理念,也引导本次灯光节关注游客体验,进行服务大升级,打造更有品质的旅游产品。据了解,本次灯光节全面打造游食娱购一体化,满足游客全方位的旅游需求。例如,180度景观自助餐厅全新迎客,300家国际美食荟萃登场,青年艺术家们聚集的“潮墟”原创手作产品都将使游客的旅游体验更丰满,更愉悦。

  第四重升级是组织安保大升级。在晋中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与政府各部门的全力协调配合之下,本届灯光节高度重视安保,从规划开始科学合理分配客流车流,人车分流单向动线全力使游客游得放心,游得舒心。

  七大亮点,视食娱购全方位震撼

  最炫丽的亮点:晨曦阁激光焰火秀。出于环保与安全的考量,城市禁放烟花,使得春节传统年味略有遗憾。在实施晨曦阁亮化工程,点亮百草坡最高点的基础上,本次灯光节将举行激光焰火秀。不断变换色彩并投射于高空的激光,与绚烂绽放的灯光焰火,组成一幅如梦如幻、雄奇瑰丽的画面,犹如一道炫丽美妙的视觉大餐。

  最爽酷的亮点:七彩灯光大滑梯。百草坡森林植物园全新建设的七彩灯光大滑梯,依托花海区旁边的自然山体而设,全长170米,垂直高度50米。大滑梯处于灯光节幻彩海洋主题区域,各种海洋生物如海龟、水母造型高低起伏飘游于空中和地上,热带鱼群、帆船等海洋装置穿插其间,滑梯底部为七彩滑道,自高处滑下,有如在广阔海洋风驰电掣,刺激爽酷,必引来阵阵尖叫。

  最壮观的亮点:超大规模原生山体灯光流水瀑布。创意性地利用自然山体,通过灯光装置,打造成超长的山体灯光流水瀑布景观,看似流水潺潺,却无半滴水花。更妙的是,灯光投射出的一条真龙在瀑面上蜿蜒腾行,有纵横四海的气势。辅以声乐律动,游客于花海区内观赏,绝对逼真壮观。

  最具艺术感的亮点:近万平方米山体灯光画展。以近30万平方米的山体为画布,以光为画笔,在山体上画出一幅幅具有艺术感的灯光画案,或充满童真谐趣,或有浓浓春节气氛,或寄寓真诚祝福,或展现美满生活。如此富于艺术感的大手笔,从童乐园或晨曦阁上远观,气势非凡。

  最令人振奋的亮点:泽被大地。游客中心楼顶的巨型太阳,通体金黄,屹立高点;晨曦阁前的巨型月亮灯光装置,散发着清幽的亮光。日月两大造型在灯会两大高点遥相呼应,形成正气吉祥的日月同辉奇观,寓意日月光辉万古长存、光芒恩泽大地。这个独特的设计,寓意满满的正能量,观之令人振奋。

  最适合一家人玩的亮点:大马戏表演。大马戏巡演阵容庞大,有许多动物明星,包括狮、虎、熊、狗、马、羊、猴、鹦鹉等,演出场面惊险刺激,惊心动魄,尤其受小朋友欢迎,非常适合新春合家观看。

  最受吃货欢迎的亮点:180度美景自助餐厅。本次灯光节,除了荟萃世界美食的国际美食区,还在游客中心里朝灯光区方向设立自助餐厅。边品美食边赏180度璀璨灯光全景,美味品味兼得,不亦乐乎。

  百草坡作为晋中的旅游新地标之一,代表着晋中旅游业的发展方向,此次“爱上晋中·光明晋行曲”百草坡炫彩灯光节活动必将点亮晋中的城市新名片,为“爱上晋中”再添一把火。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