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大齿集团工业振兴路上稳健前行

发布时间:2018-02-06 14:48:0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_e73b1a87d145feddb1cddf15bd48fc23

中国重汽大齿公司生产车间

  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功勋企业和大同市优秀企业,在“工业振兴转型升级发展”路上责无旁贷,他们积极创新改革,全力以赴抓改革促创新,坚决为大同市“工业立市、工业强市、工业富市”提供重要支撑。

  大同齿轮有限公司的健康平稳发展,得益于企业不断创新、勇于改革。去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65%;利润同比增加了1.53亿元;上缴税金1.04亿元,同比增长了48.63%。企业加大智能工厂建设步伐,启动了全面提质升级新项目,提出了打造“一个智能”、三个“超级”的自动化改造总体思路,即:构筑智能生产体系,以此驱动MES系统的各业务板块(包括物流、生产、成本、财务、协同管理等子系统),达到高度集成并实现向智能制造模式的转型,最终实现“超级柔性、超级透明、超级智慧”的现代化智能工厂。

  如今,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标志的智能制造,已成为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为此,企业还高品质定位、高标准实施,制定了智能化工厂改造升级方案,重点实施了“发动机齿轮及变速箱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全部完成后,变速箱装配能力提升50%,发动机齿轮新增30%的生产能力,加工效率大幅提升30%以上。届时,大同齿轮公司将建成27条智能化生产线,制造水平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公司将真正成为中国重汽集团以及山西省智能制造标杆示范企业。

  在工业振兴路上,大齿将站在新时代发展的新高度,持续开展“精品工程”再升级工作;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和海外业务;构建机动灵活、快速反应的生产制造系统;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企业发展,为大同市经济建设特别是在工业经济发展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马静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