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浑源县“三强化”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教育

发布时间:2018-02-06 14:45:35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讯(记者 孙剑功)去年以来,浑源县坚持强化目标管理、教育服务、激励关怀,扎实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教育。

  强化目标管理。浑源县在做好流动党员管理上做到“四个一”目标,即年初—次交齐全年党费、“七一”参加一次活动、每次外出工作或回乡必须汇报一次思想和工作动态、每年至少做一件以上有意义的事情。通过此举,明确了流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使外出流动党员能就近挂靠当地党组织参加学习教育和开展活动,找到让他们发挥作用的阵地,坚持过好组织生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强化教育服务。浑源县为充分抓好对流动党员的教育培训,利用“抓、联、督”等形式,在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之际,18个乡镇党委组织流动党员过组织生活会,进行集中授课,引导和帮助流动党员学习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全县总体发展思路,及主要的工作举措,提高流动党员参与党组织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利用“浑源党建”微信平台三大模块,让不能返乡的党员能及时了解党中央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近期县内发生的主要事件,方便党员学习了解,拉近党员与家乡之间的联系,使流动党员流动不离家,离土不离网。

  强化激励关怀。针对流动党员党员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建立优秀党员与后进党员结对帮扶,老党员与新党员“一帮一”、“手拉手”抓共进等帮带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同时,针对该县农村党员多、下岗党员多的实际,结合流动党员多从事体力劳动的现状,倡议全县县直机关在传统春节之际,开展“结队连心”、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开展帮扶济困活动,给予物资和精神上帮助,使流动党员和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