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时代新人说”唱响劳动者的新时代之歌

发布时间:2018-02-07 14:14:3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回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命题,深入开展“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2月6日,太原市“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在山西大剧院大剧场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207112617_副本_副本

“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现场  摄影 路鹏程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耿彦波,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弓跃、市政协主席张明星、市领导赵忠保、刘鹓、张璐、王爱萍、郝宝清出席。山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福明应邀出席。来自太原市机关、企业、学校、公安、保安、医疗卫生等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共计2400余人观看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委宣传部主办,现场特邀复旦大学教授、《最强大脑》节目主持人蒋昌建担纲主持,中国青年报党委书记、社长、总编张坤,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马克思靠谱》执行主编钟君,著名作家、《映像》杂志执行主编蒋殊等担任嘉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共太原市委率先以实际行动回答这个重大命题,于2017年11月2日向全市发出“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倡议,开展时代新人标准大讨论、“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和“时代新人我先行”等实践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仅标准讨论就组织1000多场,近10万人参加。

  从2017年11月22日开始,中共太原市委在全市开展了“时代新人说”大型讲述活动,以“讲时代故事、发时代先声、做时代新人、领时代新风”为主题,以“岗位、人物、故事”为主线,分“时代新人之我见”“时代新人我先行”“我眼中的时代新人”三个板块,广泛发动基层和群众通过讲你讲我讲他,讲身边人故事,发现时代新人、学习时代新人、争做时代新人。全市27个分赛区组织比赛近500场,参加选手4000多人,他们来自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不同领域,涵盖各行各业,最终挑选出20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于2月6日分两场在山西大剧院组织“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

  讲述活动现场,20名优秀时代新人讲述者和1名特邀讲述人分享了争做时代新人的动人故事。在这些讲述者中,有90后“火车医生”、机车无损检测员辛圣东,有经过多年刻苦钻研终于“一剑封喉”地沟油的技侦警察任飞,有关掉自己6家企业继承太原莲花落衣钵的王名乐,有坚持做“文化基因唤醒人”的语文老师赵旭,有用爱为自闭症“小蜗牛”们插上翅膀的李小姣,有想做“中国最好的工人”的80后车工洛亮亮,有不相信眼泪、不向命运屈服的“追梦男孩”郭琪,有誓做孩子守护神的幼儿园男老师张晓红,有25年如一日清掏下水井的水道工劳动模范王润梅,有走出吕梁大山实现人生梦想的家政服务创业者李爱红,有30岁重返大学校园、一心钻研技术革新的矿山工人薛亮文……

  他们从不同角度精彩展现了时代新人“哪怕你的故事再平凡,也是这个时代的故事;哪怕你的力量再微小,也是推动时代进步的力量”,体现出时代新人“热爱、自信、担当、创新、专业、坚韧”的鲜明品质。

  最后,由时代新人讲述者集体创作的诗朗诵“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将讲述活动推向高潮,“新时代的大门正在为我徐徐打开。请以热爱的名义许下心愿,从今天起,做一个时代新人,点亮太原城,点亮新时代!”

  平凡的生活,不变的情怀;平凡的力量,超凡的气概。太原市“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让每个平凡人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热爱——爱职业、爱岗位、爱生命、爱生活、爱这个伟大时代,唱响了一曲劳动者的新时代之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