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城 正文

临猗实施农村主干学历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18-02-08 10:40:1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 日前,临猗县和运城广播电视大学签订了“关于临猗县农村‘两委’主干学历提升工程”的协议,此举标志着临猗县375个行政村的村“两委”主干学历提升工程开始履约实施。从今年开始,临猗县利用3到5年时间,将临猗县375个行政村的主干学历全部提升至大专及以上水平,切实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主干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在临猗的实施提供坚实的干部队伍支撑。

  临猗是山西省传统的农业大县、全国新兴的果业十强县之一,临猗县有耕地150万亩,行政村375个,农业人口达47万人。为进一步促进中央一号文件在临猗县的贯彻落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临猗县以加强党的领导为重点,以“三基建设”为抓手,打好党建引领牌,在临猗县实施以全县党员干部提神、农村主干学历提升、“党建工作‘两个走在前’提档”“乡镇‘五小’设施和周转房提标”“‘双考核双服务’党建提质”为主要内容的党建“五提”工程。这次开展的农村主干学历提升工程依托运城广播电视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力争用3到5年时间,使临猗县农村主干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达到80%以上,首批至本届末,力争全县农村主干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50%以上。据了解,临猗县实施的“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是利用现代远程教育专门培养适应农村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等技能人才和基层管理人才的重要项目,借助这个平台,临猗县与运城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在学习课程设置上紧紧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的建设美丽乡村、产业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设置,围绕提升农村干部的能力需求这一目的,对农村“两委”主干进行继续教育,切实为农村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基层干部队伍,夯实“三农”工作基础,促进乡村振兴崛起。目前,首批学员报名工作已结束,正在做组织入学准备。

  “党的十九大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对我们农村主干的能力和素质都提出了更高更好的要求,这次学历提升工程开展得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对于我们更好履职服务帮助很大,我通过学历提升学习,要把我们村建设治理得更好,和全村1232名村民一同走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时代。”该县北辛乡泥坡村党支部书记张建祥这样说。 (张新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