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朔州 正文

595户低收入家庭圆了“安居梦”

发布时间:2018-02-08 10:31:2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袁兆辉)“一直想住上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我目前的收入比较低,暂时没有购房的经济能力,这次能够分到公租房,心里特别高兴!”2月7日,在朔州市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周婧女士兴奋地对记者说。原来,就在1月27日,朔州市举行了2017年度朔州市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仪式,595户低收入家庭通过抓阄,分到了各自心仪的公租房。

  此次朔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的分配对象为2017年度提出申请,经朔州市五部门联合审核无异议且符合条件的朔州市市直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低收入职工及家庭。据统计,首批共有733户住房困难家庭提出申请,经过公示,共595户通过审核并参与分配。

  据朔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工作人员徐金金介绍,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在此次公租房分配现场,朔州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朔州市直相关部门的代表和新闻媒体全程参与监督,公证机关现场公证。595户家庭现场领取抽签号,按照抽签号顺序,依次上台抽取租住房源号码,进而获得住房分配权。

  朔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谷富民告诉记者,截至2017年底,朔州市共建成公共租赁住房11438套。此次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595套,其中公寓型住房190套,单元型住房405套。下一步,朔州市房产管理局将通过招投标聘请专业的物业公司,对此次公共租赁住房所在小区进行物业管理;在生活方面,将健全和完善各种生活配套设施,着力将医疗、幼儿园、便民服务设施、粮油市场配套齐全。同时朔州市房地产管理局还将加强管理,每年对住户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可继续居住,不符合条件的坚决退出,做到“有出有进”,使公租房真正惠及有住房需求的困难群众。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