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启动“在云端 守护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0 17:45:5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2月9日,“在云端,守护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调度指挥中心举行。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山西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惠跃,太原市晋源区委书记杨继承,晋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保牛,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杨有才,民航山西空管分局副局长树军,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赵武军,太原市急救中心主任唐新宇,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康国伟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薛阳

   本次活动由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民航山西空管分局、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西云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山西日报新媒体部、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旨在针对春运期间发生交通事故时救援缓慢等问题,通过多方资源共享、团队协作,利用直升机进行空中救援,达到快速、安全、有效进行医疗救援服务的目的,为人民群众回家之路保驾护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山西云媒体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摄影 薛阳

  启动仪式上,山西云媒体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意味着双方将在该项公益服务项目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本次公益活动必将对抢救群众生命财产、完善山西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发挥重要作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山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山西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惠跃表示,“空地联动、航空救援”需要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一往无前的精神和充满爱心的无私奉献,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尽心尽责尽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空中救援演习 摄影 薛阳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一场完整的空中救援演习。演习拟定山西高速某服务区出口处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车内人员被困。在接到受困乘客打来的120急救电话后,交管、空管、消防、交控等各部门以及金汇通航迅速联动起来,直升飞机接到救援指令,飞抵事故地点,地面交警、消防、路政人员配合医护将伤者抬上飞机。直升飞机拔地而起,越过拥堵路段,将伤者送到120急救车停靠地,最终由120急救车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参加演习的各部门通过有力合作、紧密有序的配合,用最短时间抢救了生命,成功完成了演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空中救援演习 摄影 薛阳

  据了解,2月9日至3月5日春运期间,“在云端,守护回家路”公益活动空中救援直升机都将处于备勤阶段。其中,在2月13日至2月14日、2月21日至2月22日、3月2日至3月3日这几个车流高峰时段,对太原-大同、太原-运城段、太原-长治段、太原-离石段、石太北线以及京昆高速等六条事故高发路段,进行为期六天的直升机空中巡航。如在春运期间遇到交通事故,路人可拨打120或4009120999,直升飞机即可开展空中救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