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晋城开通郑州焦作城际公交 2月11日起运行

发布时间:2018-02-11 10:01:1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孟慧

  原标题:晋城开通郑州焦作城际公交

  山西晚报2月10日讯(记者李吉毅)2月9日,晋城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就“晋城—郑州、晋城—焦作”城际公交开通事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正式公布将于2月11日开始运行的两条城际公交线路的停靠站点。“晋城—郑州、晋城—焦作”城际公交开通仪式将于2月11日举行。城际公交开通后,晋城市将在春节期间,重点向皇城相府、大阳古镇、司徒小镇等旅游景区输送河南游客,让他们感受浓浓的晋城年味。晋城市民也可到该市客运东站乘坐城际公交,更加便捷地前往郑州、焦作两地游玩。

  晋城至郑州的城际公交票价每人20元,晋城至焦作的城际公交票价10元。试运行期间,节假日及双休日可享受免费政策。从2月11日(腊月廿六)起至3月3日(正月十六)期间,两条班线的城际公交全部免费。

  晋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在讲话中指出,城际公交的开通是晋城加快融入中原经济区和中原城市群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强晋城与郑州、焦作两市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晋城市相关部门公布了晋城—焦作、晋城—郑州城际客运线路的乘坐车站、停靠站点及运行时间等。

  晋城—焦作城际公交路线去程路线为:司徒小镇(始发站)—晋城东站—焦作影视城—王府井百货(焦作店)—焦作万达广场—焦作市汽车客运总站(终点站)。回程路线为:焦作市汽车客运总站(始发站)—焦作旅游汽车站—晋城东站—司徒小镇(终点站)。

  晋城—焦作城际公交路线发车时间为:晋城(司徒小镇)—焦作,每隔30分钟一班,日发30班,运行时间为早6:30—晚21:00;焦作—晋城(司徒小镇),每隔30分钟一班,日发30班,运行时间为早6:30—晚20:00。

  晋城—焦作城际公交路线全程高速通行,最快只需1.5小时,票价每人10元。山西汽运集团晋城汽车运输公司和焦作交运集团各投放大巴10台,平均每台车35座。

  晋城—郑州城际公交线路往返共3条路线,分别为晋城市客运东站至郑州东站(高铁站)、晋城市客运东站至郑州中心站(客运站)、晋城市客运东站至郑州北站(客运站)。

  发车时间为晋城—郑州,每隔15分钟一班,3条线路日发50班,运行时间为早6:00—晚21:10;郑州东站—晋城,日发22班,运行时间为早6:30—晚20:10;

  郑州东中心站—晋城,日发14班,运行时间为早6:00—晚19:30;郑州北站—晋城,日发14班,运行时间为早7:30—晚20:00。

  上述3条城际线路全程高速通行,最快只需2.5小时,票价每人20元。山西汽运集团晋城汽车运输公司和郑州交运集团各投放大巴25台,平均每台车45座。

  需要购票的乘客需关注“晋城市客运东站”微信公众号,录入个人真实身份信息,完成网上实名制购票,进站后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到售票窗口取票乘车。有关人士提醒说:晋城出发的旅客在免费乘车期间也需网上预约获得乘车资格,详情请咨询晋城市客运东站,电话0356-2132800。

  2月11日上午,晋城、郑州、焦作三地将同时举行城际公交开通启动仪式,晋城人坐公交车就能出省游玩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如果该项惠民工程运行情况良好,将开辟晋城—洛阳、晋城—济源的城际公交。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