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定襄县年货大集打造“一站式”购物平台

发布时间:2018-02-11 17:46:0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马旭心):为推动忻州市定襄县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促进“现代农业+互联网”创新农产品销售渠道扶贫,深化供给侧改革,近日,由定襄县蔬菜产业协会和定襄县马佳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联手举办的定襄县第二届年货大集启动仪式在定襄县电影院门前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定襄县第二届年货大集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定襄县蔬菜产业协会)

  本届年货大集得到了定襄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定襄县委书记张文斌、定襄县长张生明、定襄县人大主任曲建成、定襄县政协主席郭丽荣、定襄县政府副县长武强及县农委负责人、住建负责人、来自定襄全县的第一书记、农民合作社、个体经销户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定襄县马家窑村第一书记牛世伟主持,定襄县政府副县长武强宣布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市,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人员集体参观了年货展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定襄县委书记张文斌(左二)参观展示的产品 (供图 定襄县蔬菜产业协会)

  据悉,此次年货大集继承了上一届年货集的经验,紧紧将定襄全县的第一书记、合作社、农民的产品与老百姓过年的实际需求相结合,以定襄县多家大型商业、企业、金融机构、第一书记、农村合作社、农民进行摆摊设点的方式,进行集中年货销售。

  本届年货大集共有来自定襄县的三十多家农民合作社参加,产品涵盖了东峪山货柿饼、黑枣、花椒、宏道特产碱饼子、滹沱河滩大米、马城莲藕、留念湖鱼、北社酥梨、受禄无公害鲜菜、半坡小米、南山杂粮、南作蘑菇、北林木长山药、富达合作社的小麦面、雨田合作社现榨葵花油、玉海合作社的野猪肉、西关驴肉、定襄蒸肉、受禄面塑等一系列襄味儿十足的年货。年货大集展示的产品类别丰富、品种齐全,既有定襄过年习俗文化,又有现代时尚品味。本次大集欢聚一堂,为定襄县人民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一站式"年货购物新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定襄县的三十多家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自发组成产业扶贫、消费扶贫联盟集团,举行倾情低价惠民促销活动。活动期间还有来自定襄县民间的戏剧协会、二人台协会、楹联协会、春之声艺术团、书法协会、摄影协会等前来庆贺,助兴演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