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太原市各公园“流光溢彩”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8-02-11 11:30:12 | 来源:太原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孟慧

  原标题:我市各公园“流光溢彩”迎新春

  太原晚报讯 (记者李涛)2月9日,太原晚报记者从太原市园林局获悉,迎泽公园、文瀛公园、龙潭公园、晋阳街公园、和平公园、五一广场等公园场所的亮化工程基本结束,入夜后各个公园内璀璨缤纷,格外美丽,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今年春节前,太原市在“八街七路八桥四广场”以及公园绿地、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地,采用各种景观灯饰对绿地、树木、桥梁、临街建筑等进行亮化,增强照明效果,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目前各项亮化工程已基本结束。

  在文瀛公园,沿湖的乔木、亭、塔、桥、湖、假山等安装了迎春灯饰,通过控制流星雨式、花瓣式等不同种类的灯饰和光色亮度,打造出具有文瀛韵味的光影世界。入夜后,文瀛公园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站在湖岸边,繁华美景尽收眼底。湖岸边,灿若星河,不时有流星雨般瞬间滑落,浪漫、唯美;漫步于园路中,两侧是彩灯闪烁,仿佛置身于五彩缤纷的梦幻世界;灯光璀璨的百年琉璃塔、状元桥与文瀛湖遥相辉映、熠熠生辉,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韵味,一幅壮丽的公园夜景图跃然于眼前。

  在迎泽公园,各主入口区域和藏经楼前后的植物上布置了满天星、 LED 灯带等灯饰,园内古雅的亭廊上也装饰了各色彩灯,五彩斑斓,光影变幻,夜色中别有一番朦胧的美妙意境。

  此外,龙潭公园以彩色灯饰和鲜红的灯笼装饰各主要门区、广场和主园路,喜气洋洋,色彩炫丽。学府公园、和平公园、晋阳街公园三园门区装饰非常亮丽,以彩色灯饰点缀主园路、广场等处的树木和绿篱等,园内彩灯闪烁,浪漫动人。五一广场安装了《新春快乐》和《新征程》大型灯组,以活泼的狗狗、美丽的音乐符号和飞翔的千纸鹤等造型表达对祖国前程灿烂辉煌和龙城经济腾飞、人民生活美好的祝福。

  如此美景,夜晚到各个公园逛一逛,来感受这场唯美的视觉盛宴,体味年的韵味吧。(责编:俞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