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警方坚决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

发布时间:2018-02-13 11:46:3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春节历来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多发的敏感节点。为全力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1月8日起,山西省公安厅在山西省开展春节期间集中打击突出食品犯罪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山西省公安机关侦破食药类刑事案件2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5人,其中侦破食品类刑事案件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

  行动期间,山西省11个市级公安机关闻警而动,深入分析研究当地春节期间食品犯罪特点,主动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及相关企业打假维权部门的联勤联动,迅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集中行动。2月6日,太原警方在前期摸排基础上,联合山西省食药监局稽查总队,成功打掉了一个专门制贩伪劣乳制品并销售牟利的犯罪团伙,涉案价值约54万元。

  同时,太原、大同、阳泉、临汾等11个市级公安机关联手山西省食药监、农业、卫生等部门联合执法,排查各类饭店餐馆、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销售单位等,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其迅速整改,并责令个别超市下架过期的食品。

  长治、吕梁、晋城、运城等市加大对非法制售酒类、假冒食盐犯罪的打击力度。1月30日,运城永济警方根据线索,侦破一起违法使用工业盐加工食品案件,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查扣涉案工业盐31.1吨。

  无独有偶,1月17日,吕梁警方会同山西省食药监局稽查总队,在文水县捣毁1个销售假冒酒类包装的黑窝点,当场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通过深挖,成功捣毁了一条涉及山西、广州、重庆、四川等省市生产假冒酒类包装的犯罪链条,查证涉案金额600余万元。通过与山西省检察院和山西省法院协作配合、多警种联合作战,山西警方形成了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合力,极大地提升了打击效能,有力保障了节日食品市场的平安有序。(供稿 山西省公安厅 编辑 薛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