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百余支文艺宣传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14 13:41:3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为充分发挥文艺骨干作用,创作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作品,日前,晋中市组建了158支文艺宣传队下基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耳入脑。截至目前,文艺宣传队已深入农村、厂矿、机关、社区,演出达452场,观众达21.3万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511515

 晋中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基层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晋中市委宣传部)

  晋中市委高度重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晋中市委宣传部召开晋中市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组织了理论骨干和文艺骨干分期分批进行培训,组织了理论宣讲队伍142个,宣讲1620场,听众达26万人次,在晋中市掀起了学习高潮。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晋中市十一个县(市、区)宣传文化部分组织了2500人的创作演出队伍,即时创作出戏剧、小品、快板等形式的文艺作品256部(件),组织了晋中市新编新创文艺作品调演,精心筛选出31件骨干节目,于1月18日举办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调演暨文艺宣传队下基层启动仪式。晋中市各县(区、市)结合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和春节元宵节活动,积极组织了文艺宣传队下基层,突出了宣传十九大精神主题,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群众喜闻乐见,收到了良好效果。在晋中市形成了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

  有八十年历史的特殊宣传队——左权县盲宣队,把十九大精神作为走村串户宣传的内容,广受群众欢迎,各社区主动邀请,演出档期排到腊月二十三。晋剧、介休干调秧歌、祁太秧歌、榆社霸王鞭、左权民歌花戏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文艺形式,让十九大精神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百姓。

  截止目前,晋中市158个文艺宣传队演出452场,实现了文艺轻骑兵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观众达21.3万人。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赢得了老百姓的高度评价,以文艺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如春风化雨,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供稿 晋中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