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人大、山西省政府、山西省政协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4 10:00:3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山西日报讯 山西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召开之后,山西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先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骆惠宁书记在山西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月13日,山西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山西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楼阳生强调,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按照骆惠宁书记在山西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会安排部署,持之以恒地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楼阳生指出,山西省政府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在山西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坚决扛起山西省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的分管责任和党章赋予党员的各项责任,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做好政府系统廉政风险点排查,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山西省实施办法,锲而不舍推进作风转变。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要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山西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山西省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作出新贡献。

  2月10日,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晓薇主持会议并讲话。黄晓薇要求,山西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在山西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对标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对标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新要求,自觉做到“四个坚决摒弃”,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山西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联系机关实际,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锲而不舍把机关“三基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抓紧抓实抓好。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管党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山西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2月12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大会,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迎光主持并讲话。郭迎光强调指出,要深刻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是我们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个相统一”重要经验,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抓下去。深刻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是实现山西省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解决突出矛盾、化解各种风险的根本保证,必须对骆惠宁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三个方面11个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和高度的警觉,切实做到“四个坚决摒弃”。深刻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是把人大建成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实现山西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山西省委的要求上来,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 (本报记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