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各景区年味十足迎客来

发布时间:2018-02-17 16:06:34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李胜兰 | 责编:尹红燕

  人民网太原2月16日电(李梦文) 15日是农历腊月三十,春节假期第一天,山西各大景区都按照春节传统习俗为“山西中国年”系列活动做了精心准备,年味十足。像晋中市榆次小五台景区推出的“祈福年夜饭”,太谷美宝山庄“挂红灯、垒旺火、包饺子比赛、年夜饭、接神守岁活动”等活动纷纷登场,将传统节日习俗与现代生活方式巧妙融合,吸引了不少游客。全省35个重点景区当日共接待游客7.56万人次,同比增长16.13%;旅游门票收入105.25万元,同比增长15.66%。

  截止15日下午15时,相关部门尚未接到旅游投诉及旅游重大安全事故报告。

  据了解,春节前夕,山西省旅发委发布了“山西中国年”系列活动。活动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核心,深入挖掘华夏文明的节庆文化、民俗传统,同时加入现代元素、国际化活动,全省11市推出三大品牌线路、五大主题以及十三个精品旅游项目,冰雪冬季创新主题产品和旅游原创内容计划同步登场。春节期间,山西各市将围绕“礼佛朝圣平安吉祥”“庙会灯会热闹非凡”“新春祈福顺顺利利”“民俗过年红红火火”“冰雪世界欢欢乐乐”等主题,全力打造最有年味、最有影响、最为火爆的“中国年”活动。为了做好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山西省旅发委做了精心准备,开展了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对旅游企业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发布了气象、地质安全预警和国家旅游局、外交部的出境旅游安全预警以及假日旅游消费提示。开展了旅游市场“秋冬会战”行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利剑行动”,针对黑导、黑社、强制消费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

  为了更好的引导游客消费,为旅游企业提供市场资讯,山西省旅发委在节前还进行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调研,发布了《山西省2018春节旅游市场景气调查报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