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273.8万游客齐聚晋中 欢度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18-02-22 14:39: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凯歌辞旧岁,骏狗迎新春。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晋中市县两级旅游管理部门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丰富旅游产品,督导旅游安全,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盛宴,于海内外游客共度传统佳节。春节黄金周,晋中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晋中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73.8万人次,同比增长40.55%,实现旅游总收入13.69亿元,同比增长41.28%。纳入山西省重点监测的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介休绵山、王家大院、常家庄园、榆次老城六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08.39万人次,同比增长25.84%,门票收入3364.85万元,同比增长34.19%,奏响了晋中旅游新春新乐章。

  看戏观社火过传统年。2018年平遥中国年以“世界的平遥——我的家”为主题重磅呈现,“欢歌迎春、翰墨同春、彩灯靓春、社火闹春、民俗乐春、网络贺春、戏曲唱春”20多项活动精彩纷呈,《又见平遥》共演出22场,场场爆满;常家庄园的《一把酸枣》、《团扇》经典晋商大戏和划旱船、踩高跷、铁棍、秧歌、二鬼摔跤、刘三推车等传统表演让游客兴高采烈过大年;王家大院的婚俗表演活动,游客可参与抢绣球、穿喜装、坐花轿、拜天地、入洞房的全过程,让游客娱乐的同时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的婚姻礼仪;榆次老城的鼓乐震天、舞狮呈祥、龙腾盛世、知县巡城、寇准断案,预示着2018年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三晋乐园的清朝文化主题让人耳目一新,宫廷巡游、祭天大典、生肖长廊、宫廷演绎带给游客不同的文化体验;美宝山庄有来自美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和游客一起迎新年、拜大年、祭祖先;黄土农言景区将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大型音乐表演、马戏、非遗产品轮番上阵。八方游客共度传统而又时尚的晋商民俗年。

  滑雪赏花灯品文化年。九龙、五龙、凤麒、李宁等滑雪场组成的冰雪天地,加上官道巷民俗文化小镇、三晋乐园、灵石石膏山滑雪场和红崖峡谷梦幻冰川王国旅游节的集中发力,为游客上演了一场冰雪嘉年华盛宴。祁县红海玻璃文化艺术院美轮美奂的玻璃产品都是由名能工匠纯手工打造的,游客可以在人工吹制的观摩厅,看到娴熟的表演和领略丰富多彩的玻璃文化。锦绣百草坡炫彩灯光节以新颖独特的形式将现代化理念和内容融入春节集会当中,组成一副如梦如幻、雄奇瑰丽的画面,犹如一道绚丽美妙的视觉大餐。

  采摘航游大院过时尚年。祁县腾达农耕文化园春节期间推出的蔬果采摘、草莓花束制作、石墨粗粮、现场榨油和王家庄园开展的梅花展、军事文化体验活动、模拟矿井体验活动、4D电影、VR体验等一系列游客体验互动项目,增强了游客的参与性,深得孩子们的喜爱。乔家大院空中游览项目,游客可以乘坐“乔致庸号”直升机飞行八分钟俯瞰乔家大院景区,凌空欣赏乔家大院的双喜字结构,多视角观览雄伟壮观的建筑群体,多维度互动体验别有风情的晋商文化。

  新年送福利享惠民年。为回馈家乡人民,为广大游客送上新年大礼,王家大院春节期间推出本地人免门票,其他游客6折(35元),1.2m以上未成年人执行半价优惠(20元)的优惠;祁寯藻故里和石膏山景区推出半价优惠;红崖峡谷景区推出2月15日前灵石、介休、平遥、霍州、孝义市居民享梦幻冰川门票半价优惠,凭梦幻冰川王国门票享受红崖峡谷滑雪场免门票优惠等一系列优惠。

  市场平稳有序过祥和年。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日安全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将旅游安全置于首位,提前部署,有效应对。晋中市旅发委更是将旅游安全视为旅游的生命线,提早安排部署,晋中市旅发委领导亲自带队深入景区(点)和旅游企业开展旅游市场安全检查,并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双人在岗值班制度,及时为游客做好咨询和投诉处理工作。各景区(点)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采取了积极稳妥的安全防范和游客疏导措施,增设临时停车场、售票口、医疗救助点、蛇形分流围栏,增派工作、安保人员,增加安全警示标志,为游客营造平安、祥和、至诚、温馨的旅游环境。同时晋中市旅发委向社会广大游客发布春节黄金周前旅游安全提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实现了人气和财气两旺、质量和效益双收的良好局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