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榆社县举行“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期培训

发布时间:2018-02-23 15:28: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榆社县举行2018年“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期培训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王程东)2月22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晋中市榆社县举行2018年“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期培训,榆社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各“第一书记”,共1168人齐聚县文体中心,认真聆听了山西省委党校刘树信教授作的题为《解读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兼谈习近平“三农”思想》的讲座。县委书记张英杰主持讲座。

  刘树信教授长期从事理论宣传和研究工作,一直倾情于“三农”问题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有很强的理论研究和科研能力,培训中他以其独到的见解、严谨的思维、生动的语言,结合榆社实际做了精彩的专题辅导,特别是对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重大战略部署等做了全面生动的阐述。

  榆社县委、县政府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举办2018年“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期培训,旨在持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分秒必争的危机意识和责无旁贷的大局意识,保持工作的快节奏和强压力,继续发扬实干当头、苦干为先的精神,切实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2018年,榆社县各级各部门将继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乡村振兴提出的新理念、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以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遵循,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全民支持、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真正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榆社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2018年为榆社县“干部能力提升年”,为此,榆社县成立了“乡村振兴大讲堂”,每月将邀请一位专家学者进行讲座,以达到传授新知识,用思想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的目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