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人社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太原第一

发布时间:2018-02-23 13:10:22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全省人社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太原第一

  近日太原日报记者获悉,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再次在山西省11个市人社部门考核中名列第一,被授予“2017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太原市人社局全面实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3710”行动计划,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人事改革、收入分配、劳动关系“六大板块”取得新发展,承担的5项山西省政府考核指标和8项市政府重点考核指标圆满完成。山西省政府考核指标中,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目标任务9万人,完成山西省目标任务的111%。转移农村劳动力人数目标任务1.3万人,完成山西省目标任务的113.5%。城镇登记失业率目标任务4.2%,太原市目标任务4%,截至2017年底控制在3.4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目标任务增长6%左右,太原市2017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2%。“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职业培训人数目标任务1500人,完成山西省目标任务的126.8%;太原市政府考核指标中,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目标任务137.53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4.6%。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目标任务72.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目标任务142.92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3.4%。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目标任务185.41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8.7%。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目标任务89.4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4.9%。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市目标任务96.38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7.2%。生育保险参保人数目标任务97.1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8%。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案件结案率目标任务95%,截至2017年底达到100%。

  2017年太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亮点纷呈:大力支持重点企业发展,为富士康输送员工3万余人,为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5亿元;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全面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按照新制度施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实现并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太原市委和山西省人社厅明确的各项人社领域改革任务全部承接到位、圆满完成;对太原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施免费职业培训和就业帮扶,有力地促进了就业脱贫增收。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三保险”“三救助”,切实解决了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问题,太原市工作经验被山西省人社厅转发在山西省推广;实施人才扶贫措施,采取增人计划统筹使用,工资市财政统一负担,不设开考比例,降低岗位门槛,为娄烦县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47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成效显著;扎实开展了企业拖欠社保信访问题源头化解专项行动。(作者:李晓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