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春节期间严控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4 11:06:03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春节期间严控森林防火工作 未发生森林火灾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新年伊始,山西省深林公安局发布春节期间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据统计,(2月15日-2月22日)山西省共接到国家和山西省气象卫星监测热点11个,经核查发生森林火情1起,农事及其它用火10起,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领导重视指导到位

  春节前夕,骆惠宁书记亲临基层一线督察指导森林防火值守情况,陈永奇副省长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做出重要指示。2月14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做好2018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2月8日山西省森防指、省林业厅召开山西省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紧急手机电话会议,对“两节”期间山西省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11市115个县(市、区)、9个山西省直林局节前紧急召开了森林防火专题工作会议,山西省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为实现山西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保持平稳起到了关健性作用。

  各级督查责任到位

  山西省各级共派出200多支森林防火督查小组,奔赴基层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山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不间断电话调度各级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并对防火存在漏洞的有林单位下达了“1号督办令”;各级防火办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制度以及“零报告”制度;全省森林公安民警、市、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各乡镇政府、山西省直林局、林场护林员“春节”期间全员上岗,坚守防火一线,严查隐患,加强重点部位看护,在林区主要路口、沟口设置防火检查站,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两项制度,形成了高密度、网格化、全天候巡查,严控野外火源。

  靠前驻防应急保障到位

  山西省森林消防专业队118支7300余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1279支3.6万余人靠前布防全力应对突发的森林火情火警,开启400多个林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全天候监测林区火情动态;同时,运用无人机对重点火险区进行航空巡护,确保一旦发现火情及时处置,实现春节期间森林防火不出大的问题。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