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今年春节山西省警情同比下降5.5%

发布时间:2018-02-24 09:52:3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今年春节我省警情同比下降5.5%

  山西晚报2月22日讯(记者辛戈)山西省公安厅向社会发布信息,春节期间山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出动警力7.6万人次,接处各类警情9.4万起,同比下降5.5%,接处刑事类警情942起,同比下降5.71%,确保了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未发生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事件。

  针对岁末年初道路交通特点,山西省公安交警部门强化对危化车辆、大货车、旅游大巴等车辆的安全管理,加大对酒驾等违章行为专项查处,强化对隧道、桥梁、山区道路等危险路段的集中排查。其间,共出动警力6.3万余人次,警车1.1万辆次,启动春运交警执法站284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79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1161起,有力确保了全省道路安全畅通。

  山西省公安消防部门结合冬季火灾防控重点,加强了对超大城市综合体、文物场所、旅游景区、高层建筑、宾馆饭店、农村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加强对“九小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严密防范重特大火灾的发生。全省共检查社会单位3186家,发现火灾隐患5222处,整改隐患4964处,依法“三停”13家。

  针对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公共服务需求,山西省各级公安机关主动适应人民群众需求,继续开展户籍窗口便民服务日活动。节前,各级公安户政部门通过微博、微信、便民服务网站等途径向社会公布预约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及时接受群众咨询办理事项和预约办理时间,积极主动为群众办户、办证提供便利。

  正月初四,山西省公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户籍民警正常办公,受理返乡群众办理户口及身份证业务。节日期间,山西省公安机关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1.5万个,办理户口0.5万个,提供咨询服务1万人次,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