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春节期间山西高速公路减免1.92亿元通行费

发布时间:2018-02-24 09:50:3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春节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减免1.92亿元通行费

  山西晚报2月22日讯(记者赵德伟)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交通厅新闻宣传中心获悉,春节(2月15日-2月21日)期间,山西省高速公路通行量599.94万辆,同比增长18.7%,共为573.84万辆次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减免通行费1.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3%、25%。

  春节期间,山西省交通运输安全平稳。山西省高速公路、干线公路路网安全畅通,道路水路运输安全有序,无较大拥堵和旅客滞留情况,未发生旅客投诉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

  绿色通道减免通行费224.08万元,山西省干线收费公路通行量32.18万辆,同比下降26%,其中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29.19万辆,免费额262.14万元;绿色通道减免通行费1.58万元。

  山西省道路运输共投入营运客车46001辆次,累计运送旅客131.31万人次,同比下降8.9%;城市客运共投入公交车7.8万标台、出租车27.58万辆,累计运送旅客4352.5万人次。

  记者从太原机场方面获悉,春节期间,太原机场保障起降航班2169架次,发送旅客近27万人次。此外,2月21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太原机场也迎来了旅客返程高峰,单日发送旅客4.4万人次,是春节七天长假中人次最多的一天。

  从运行数据中看到,太原机场从大年初四开始进入返程高峰,执行航班和出行旅客较之前(除夕至初三)增长。太原机场方面有关人士表示,未来几日,依然是探亲、出游、出行的高峰时段,太原至北上广深的机票均无折扣,且余票不足,飞往成都、南京、厦门等旅游城市的机票有小幅折扣,去往三亚、海口等热点城市的机票非常紧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