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太原市出新招治理乱鸣笛和闯红灯

发布时间:2018-02-26 15:23:0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2月24日讯(记者 杨晶 通讯员 杨杰)2月24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交警支队获悉,太原交警从即日起开展“转作风树形象,挖潜力提效能”活动,将在强化路口管理、严管占道停车、加强电动车管理、强化快速路管控和强化小街巷治理五个方面着重发力,全面推动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其中,今年将启用乱鸣笛声呐采集系统和交通违法人像识别系统,尤为引人关注。

  活动中,交警部门将继续强化路口整治不放松,继续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严格行人、非机动车管理,及时纠正越线停车、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和在人行横道骑行等违法行为。严格占道停车管理,对占用机动车道的违法停车,要用足法律手段、措施,贴单拍照、强制拖移,继续在已施划“禁止停车标线”路段开展拍照录入。强化快速路管控,27个快速路执勤岗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要强化执勤辅警岗位技能培训,及时纠正各类违法。强化电动自行车管理,以今年5月1日即将实施的《太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为抓手,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管理,规范交通行为。

  同时,继续开展小街巷综合整治。围绕太原市政府确定的180条重点整治小街巷,根据小街巷周边道路交通条件,按照单向交通设置原则,广泛征求周边居民、单位意见,科学设置单行线,施划停车泊位。同时,交警还要合理规划动态、静态交通组织,完善区域交通标志标线,并联合区政府、街道办等部门集中开展整治。

  在管理手段上,今年将启用两个新系统。一是管理乱鸣笛的声呐采集系统。计划在7月份前,至少选定2处主路口投入使用声呐采集系统,实现对乱鸣笛违法车辆图片、车号实时显示,并及时向岗位民警警务终端推送,辅助民警对这一违法进行现场查处。

  二是建立“交通违法人像识别系统”。计划10月份前,通过系统比对摄录违法图片,实现对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当事人的精准确定、曝光,同时实现对伪造变造、挪用套用、遮挡污损号牌的机动车违法者的精准打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