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城 正文

平陆国税“3345”遏制发票虚开虚抵

发布时间:2018-02-28 16:59:45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了全面促进依法治税,进一步净化税收环境。近日,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国税局积极采取“3345”举措,从源头上遏制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虚抵的萌芽滋生,进一步强化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税收管理。

  开展“三期培训”

  由3个税源管理单位分头组织纳税人召开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虚抵风险防控专题警示会、税企座谈会和预防识别虚开虚抵知识培训会,主要以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风险较高的纳税人为主,涉及到农产品、商贸、矿产、建筑、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共计培训纳税人120余人、税务干部62人次,强化了风险意识,提高了预防识别虚开虚抵的能力水平,从思想上筑牢了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虚抵的防线,遏制了纳税人虚开虚抵专用发票的苗头,降低了税收风险。

  注重“三个关注”

  每月在系统内逐户查看一次,通过电子底账系统、防伪税控系统、金税三期系统、核查系统等,关注企业申报信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开票情况等各项数据是否吻合一致;每季度分户分析一次,针对每月掌握的企业各项信息,深入分析企业每月的开票量、开具内容,关注是否与经营范围、购销货情况、税负情况及上下游企业的类型相符;每季度实地巡查一次,主要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实际经营状况,关注账簿设置和会计核算、库存场地和物流信息、发票使用和保管、企业税款缴纳及税负等是否存在异常情况。

  推进“四个加强”

  加强风险分析,政策法规股每半年对风险企业进行一次集中分析,并将结果推送至各管理单位加强后续管理;加强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行政许可后续管理,尤其对开票数量激增、大额联号开具发票的纳税人要重点管理;加强核查系统应用,充分运用抵扣凭证审核检查管理信息系统,对管理过程中发现的发票疑点信息及时推送相关科室处理,按时核实、处理、回复核查系统内接收的异常凭证信息;加强超标未登记一般纳税人的小规模纳税人管理,各税源管理单位均指定一名专人每月在金三系统中查询超标未登记纳税人,进行核实后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实现“五个杜绝”

  严打击,杜绝虚开虚抵;严整顿,杜绝逃税骗税;严堵守,杜绝跑冒滴漏;严追究,杜绝不守法纪;严规范,杜绝执法随意。(王会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