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新时代晋城书享荟打造书香城市

发布时间:2018-03-01 15:00:1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3f3043ccf53819826f62f0fbd37c075_副本

朗诵经典诗词。 山西日报通讯员摄

  山西日报讯(记者李志军 通讯员田黎瑕)“河东人物气劲豪,泽州学者如牛毛……”2月28日上午,由晋城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品味书香、阅读文明”新时代晋城书享荟在晋城市区程颢书院拉开帷幕。来自古矿小学、朗诵家协会的诗词爱好者,一起诵读晋城本土名家的名篇佳作,带领现场观众徜徉在汉语的丰沛河流中,触摸流传千年的书香文脉。

  “山中日日伴云闲,只见闲云不见山。”“为问西风能记否?好香曾到故乡来。”从李俊民、郝经、陈廷敬,再到当代作家赵树理散文《白马的故事》、葛水平新作《好时辰——年》,串起了晋城千年文脉的璀璨星光。

  程颢书院是北宋哲学家、教育家、诗人程颢创办的第一所学堂,是晋城千年文脉的起源。“书享荟”即读书分享会,首期活动在此举办,让广大群众在传统文化的深邃长河中品味书香、阅读文明,在新时代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社会凝聚力,具有别样的魅力。

  本期的主题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展开。“敬其业,树理想,新时代,勿彷徨。中国梦,靠众人,国家富,人民强……”经过全新改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三字经》,在全场人员的齐声诵读中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品味书香、阅读文明”新时代晋城书享荟读书活动将在全年持续开展,陆续推出“我们的节日”系列、“读书+”系列、“启迪”系列等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进农村、社区、企业、军营、学校、机关及家庭,在晋城市兴起“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建设书香城市、文化晋城,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