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将建15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3-01 10:06:17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将建15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山西晚报2月28日讯(记者 赵德伟)到2020年,山西省将建成1000个名牌产品、15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30个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品牌群……这是山西晚报记者从召开的山西省质监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17年,山西省政府召开山西省质量大会,山西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强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表彰了5个山西省质量奖和10个质量奖提名企业,公布了353个山西省名牌产品。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在太原召开了“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推进会”,开启了全国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升级工作序幕。组织亚宝药业等8户重点企业参加品牌价值评价活动,怀仁陶瓷、保德油枣等4个地理标志产品已经国家质检总局公示,晋祠大米等8个新培育产品正在申报。质监部门以水泥、钢材、化肥、电线电缆等产品为重点,对11699批次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抽查批次全国排名第四位),合格率95.5%,对524批次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实现了“抽查一种产品,规范一个行业”的目标。

  山西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歧云表示,质监部门是质量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的管理部门,在推动质量建设和发展中具有独特的优势和职能,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突击队”“排头兵”。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今后三年山西省质量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到2020年力争形成1000个名牌产品、15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30个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品牌群。制定500项地方标准,20项团体标准,创建20个以上国家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50个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10个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立1-2个国家级产业计量中心,5-10个省级产业计量中心。新增3-5个国家质检中心,5-8个省级质检中心,逐步形成与山西省产业结构、产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体系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到2020年,山西省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质量基础设施效能充分发挥,供给质量明显改善,推进质量变革、建设质量强省取得显著成效,山西省质量工作在全国的排名由目前的“第三方阵”进入到“第二方阵”。

  目标任务

  到2020年力争形成1000个名牌产品

  15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30个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品牌群

  制定500项地方标准

  20项团体标准

  创建20个以上国家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

  50个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

  10个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建立1-2个国家级产业计量中心

  5-10个省级产业计量中心

  新增3-5个国家质检中心

  5-8个省级质检中心

  逐步形成与山西省产业结构、产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体系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到2020年,山西省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质量基础设施效能充分发挥,供给质量明显改善,推进质量变革、建设质量强省取得显著成效,山西省质量工作在全国的排名由目前的“第三方阵”进入到“第二方阵。(山西晚报记者赵德伟)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