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第二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在晋中开展

发布时间:2018-03-01 17:42:3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3月1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主办,晋中市文联、陌上美术馆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优秀作品晋中巡展在晋中市陌上美术馆开展。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山西省文联、山西省美协、山西画院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山西省高校的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3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001_副本_副本

美术爱好者在欣赏综合材料绘画作品《扣问》  摄影 陈佳

  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在致辞中介绍了晋中的历史文化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她希望晋中市艺术家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开拓艺术眼界,汲取艺术营养,不断提升学术修养和创作水平。同时希望晋中市文联和文艺家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更高的层面定位文艺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与全国文艺界的沟通和交流,以饱满的激情和坚定的意志推进晋中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002_副本500_副本1

参会领导与嘉宾合影      摄影 陈佳

  综合材料绘画是一种新兴的、具有新时代审美特征的绘画种类。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是全国美术界的一项重要展览。此次晋中巡展展出的80余件作品由全国各地美术家报送的2000余件作品中遴选产生,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题材丰富,充分展示了综合材料绘画千姿百态、多元共存、协调发展的艺术理念和审美取向,对促进绘画艺术创新具有启迪和借鉴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晋中市“爱上晋中”之欢乐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晋中市文联延伸工作内容、拓展对外艺术交流空间、繁荣晋中市文艺创作的具体举措。展览将持续至3月10日,展出期间向市民免费开放。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