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骆惠宁主持召开山西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2 08:52:0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山西日报讯 3月1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结合山西省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治国理政各方面,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实、力度更大,打开了新局面,创造了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的气象,赢得了全党全国人民一致拥护和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央政治局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带领全党提升了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的境界和水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山西省人民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中焕发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这次改革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力度规模之大、涉及范围之广、触及利益之深前所未有,既有当下“改”的举措,又有长久“立”的谋划,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整体性和重构性,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非凡魄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中央关于合理设置地方机构的要求,制定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级党委书记当好“施工队长”,精心抓好机构改革谋划和组织实施,确保改革有条不紊进行。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改革力量,为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山西省面临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按照山西省委作出的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查落实,确保山西省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山西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以大局观念专心致志开好会,高度负责履好职。要认真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山西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恪守党性原则,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奋斗担当、开拓进取的姿态,扎实做好党建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巩固发展山西省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山西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