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汾阳大地全面掀起一场绿色革命

发布时间:2018-03-02 16:21: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造林绿化再出发!汾阳大地全面掀起一场绿色革命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代晓雅)近日,汾阳市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动员会,对2018年的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汾阳大地全面掀起一场绿色革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汾阳市始终秉承这个绿色发展理念,2017年完成吕梁市下达的营造林任务10800亩,其中,天然林保护工程1000亩,三北防护林工程7000亩,新一轮退耕还林2800亩,完成率达到100%;坚持“生态造林”与“富民营林”并举、身边增绿与林农增收并重,完成了10000亩以高接换优和修剪为主的核桃经济林提质增效工程与新发展以扶贫攻坚为主要目的的优质高效经济林5000亩,汾阳市林业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汾阳市造林绿化再出发。汾阳市将按照“有路必有树、有山必有林、有村必有绿、有企必有景”的“四有”标准,以“123”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1”即坚持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激发汾阳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的热情,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切实让造林绿化成为一种时尚、情怀和责任;“2”即坚持栽种与保护并重,严把关,细操作,增量提质,真正做到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3”即切实开展三次大规模督导检查,对造林绿化成果进行集中检验,奖优罚劣,先进带后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18年的造林绿化任务,推动汾阳市造林绿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汾阳市还将围绕“四个全覆盖”即“全市荒山可视山体绿化全覆盖”、“通道、农田林网绿化全覆盖”、“重要村庄、重要节点精品绿化全覆盖”与“核桃经济林提质增效工程重点区域全覆盖”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打好2018年生态绿化攻坚战。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