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晋城大阳古镇年味浓吸引众多游客

发布时间:2018-03-05 13:08:2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大阳古镇年味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a317e3c916000b3c762cc14d3bf3e66_副本

大阳古镇上的民俗表演。 袁文忠摄

  五大人文体验馆、十多种民俗表演、上百种珍馐小吃……春节长假期间,经过全新升级打造后的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大阳古镇吸引了众多游客,每天热闹非凡。

  大阳镇位于泽州县西北部,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底蕴丰厚的三晋古镇。古镇旅游资源经过两年多的积极开发,春节前夕一期工程圆满完成,新建的镇史馆与古法制铁馆、民俗演艺园、张家老宅和百余家店铺以全新面貌亮相。

  正月初六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尽管刚下完一场雪,但仍然挡不住游客们的热情。一大早大阳古镇的临时停车场已经是满满当当,很多车辆来自长治、运城以及河南焦作、洛阳等地。古镇贯利阁广场上,在古色古香的门楼映衬下,大阳上党八音会正在上演。“早就听说过八音会,现在终于看到了。”围观的几位外地游客对这一传统的民间艺术十分感兴趣。

  走在大阳古镇最繁华的贯利巷、菜市巷,既有辣椒店、凉粉店、馔面店等传统商铺,也有非洲手鼓、西餐吧等现代店铺。这其中大阳手工针最具特色,头戴黑色小毡帽、身穿湛蓝色大褂的李连五老人,一边唱着这首祖上传下来的《卖针歌》,一边销售自家的手工钢针。“正月以来,我一天卖200多盒。游客来了都高高兴兴地拿我的针、听我的歌,跟我合影。”

  作为2018年春节“晋城年俗”代表性景区之一,大阳古镇景区还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富有大阳地方特色的新春大庙会。除实景情景剧《飞燕省亲》、大阳八音会、祭火祈福仪式轮番上演外,舞狮、跑旱船、打铁花、二鬼扳跌、捏糖人儿等各种社火、老把式、老手艺、老口味,也抓住了游客眼球、吊足游客胃口。

  采访中,景区工作人员说:“春节期间,大阳古镇景区街头巷尾每天都是人潮涌动,日均游客达到了5万人次。这一是得益于大阳厚重的历史文化的吸引力。二是晋焦、晋郑城际班线以及晋城至大阳古镇旅游公交的开通,让外地游客来大阳更加方便了。”(陈马利 袁文忠)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