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跨省城际公交引发晋城旅游业急剧升温

发布时间:2018-03-05 12:59:3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a290c54509b339d9e0b5a74a733fc89_副本

2月11日晋城正式开通焦作、郑州省际公交车。 宋岳庭摄

  山西日报讯(记者 李志军 郑璐)司徒小镇作为晋豫城际公交线路上的一个站点,实现了游客快速引流,正月初一至初六累计接待游客75万人次,同比增长28%;实现综合收入1020万元,同比增长12%。由于开通了晋城到河南郑州、焦作两路跨省城际公交,春节黄金周,晋城旅游业急剧升温,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前来观光游览的河南游客络绎不绝。

  开通城际公交,是晋城市委、市政府今年转型发展的破局之作。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中山西唯一列入核心发展区的城市,今年1月22日召开的晋城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争做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会后,晋城市政府领导立即着手谋划打破行政区划,开通跨省城际公交,实现晋城、郑州、焦作三市快速流动,并上门与两地进行对接。短短20天的时间,经过晋豫两省共同努力,2月11日,晋(城)郑(州)、晋(城)焦(作)两条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这在山西省尚属首次。开通晋郑、晋焦城际公交,就是落实晋城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创新之举,标志着晋城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迈出实质性步伐。

  开通城际公交对晋城快速融入中原经济圈和城市群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城际公交开通后,实行双休日、节假日“0”元票价,平时低票价。据晋城市客运东站工作人员介绍,城际公交开通后,从2月11日至3月3日执行“0”元票价。两路城际公交运行正常,日均往返旅客达5000人次,促进了旅游互动和客源对流,为两省三地旅游合作搭起了桥梁。与此同时,泽州县、阳城县各开通两条互联互通景区旅游公交线路,王莽岭景区开通客运东站到景区的直通车,进一步为中原游客畅游晋城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各景区在节前相继推出系列优惠政策,打造旅游精品线路、产品,招揽中原游客。司徒小镇推出了“买五免一”和“买通票送年卡”的门票优惠政策;王莽岭开展门票“买一赠一”活动;皇城相府投资2000多万元,为游客打造了新春庙会;良户古村为游客准备了灯展、小吃展、剪纸展、画展、“小骑士”等各种精彩活动。晋城市上下共同发力迎来了旅游业的井喷现象。去年春节黄金周晋城市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0.02%,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2.33%。而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晋城市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6.29%,实现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6.65%。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