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泉 正文

平定电商按下“快捷键”

发布时间:2018-03-06 09:31:4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平定电商按下“快捷键”

  半沟红薯、西回小米、后沟黄瓜干、“亮晶晶”砂锅……春节前夕,在平定“网上供销合作社”电商平台,本土产品再次热销。电商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郭朝月告诉山西日报记者,随着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物流、供应链、营销和服务站五大体系的完善,平定本土电商按下了“快捷键”。据统计,2017年,平定县电子商务交易额3.4亿元,网络零售额3260万元。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平定县财政设立了2000万元发展基金,对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等优秀中小微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以及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上市的前期费用方面,进行奖励补贴;对当地产品外销首次达到300万元以上的电商企业平台,按照销售额给予奖励补助。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拓宽电子商务企业绿色通道,下大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使全县的电子商务企业整体运营水平不断提高,网上订货、网络销售额逐步攀升。

  随着平定县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不仅本土产品不再“提篮叫卖”,而且凸显出电商经济组织化生产、包装、外销的魅力,让“土特味道”规模化、品牌化。“亮晶晶”砂锅公司是平定县生产特色砂器产品的企业,该企业在淘宝和京东网站上开设了网点,网上销售额占全年销售量的20%。“万和”油脂公司在天猫和京东主流网站上建立销售旗舰店,仅去年实现网上销售额300多万元。阳泉市新农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独立创建向日淘网上供销社后,积极展销平定砂锅、半沟红薯、前黄安杂粮、平定黄瓜干、富硒小米等特色产品,实现销售额100多万元。

  山西名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定制开发服务“三农”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名邦农业网”后,吸纳会员12563人,建立店铺463家,发布本土特色产品500余种。阳泉市驿拓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自建“三晋特产网”以来,不仅在20个重点村设立了为民服务点,而且还举办各种电商知识培训讲座20期,受训人员1000多人次,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的创业热情。(山西日报记者 白雪峰 通讯员 王瑞忠)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