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志愿中国”山西注册志愿者已达99万人

发布时间:2018-03-07 09:04:4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山西团省委机关干部在机关会议室集中开展带头注册成为志愿者活动,山西团省委机关干部率先带头完成注册。截至目前,“志愿中国”系统中,山西注册志愿者已达991062人。

  在活动仪式上,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同志宣读《团省委机关干部带头注册志愿者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倡议发出后,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时代要争做山西青年的表率,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注册现场,机关干部有的用手机扫描“志愿汇”二维码进行注册;有的根据注册流程导图册指导,在电脑上登录“志愿中国”网站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部分机关干部走上街头,为行人发放“志愿中国”注册手册,并为行人解答注册过程中的疑问,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自山西省开展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以来,山西省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积极落实,相继开展了各类注册活动,山西省各市、各校、各单位专兼职团干部统一时间、统一活动主题、统一使用志愿者标识,组织本单位、本辖区专兼职团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带头集中注册活动。并组织本辖区范围内注册青年志愿者,开展扶贫济困、助老助残、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类志愿服务,营造出一种整体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今年1月份,山西团省委制定并下发《机关系统深入开展“严纪律、转作风、作表率”活动方案》,要求机关系统全体干部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并列出了六大活动内容。机关干部带头注册成为志愿者,并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六大活动内容中的一部分活动。

  据了解,注册志愿者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手机扫描“志愿汇”二维码,下载APP进行注册;一种是通过电脑登录“志愿中国”网站,根据提示流程进行注册。(山西晚报记者 李飞飞 路丽虹)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