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山西:一批重点产业转型项目即将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8-03-07 16:05:4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一批重点产业转型项目3、4月份集中开工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3月6日,黄河新闻网记者从山西省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推动项目开复工,在山西省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山西省将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月”专题活动。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全省由南向北逐步具备项目开复工条件。“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集中在3—4月进行,就是要大力推动一批项目,特别是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的产业转型项目开工建设,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到4月底,原则上需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30%以上。

  山西省发改委要求,各市和山西省直有关部门要对本地区、本部门今年的计划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明确计划开复工项目、开复工时间,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结合“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帮助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落实相关建设条件,确保项目尽早开复工。属于省级层面核准、审批的项目,可按照并联审批机制要求,帮助项目单位在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此外,要积极谋划组织形式多样的项目开工活动,在筛选确定一批重点开工项目基础上,通过集中开工、分县(市、区)开工、分行业(领域)开工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特别是要重点推动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创新性的产业转型项目集中开工,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面对制约项目推进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各市和山西省直有关部门要对症下药出良方,通过定期调度、现场协调、领导包联、挂牌督办等形式,进步强化对项目的协调服务,推动项目建设跨入加速提质增效的快车道。同时,及时总结专题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指导下一步工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