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广部署 列清单:晋中全面推进“三个三”举措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7 15:54:5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3月6日下午,晋中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新闻媒体广泛关注的“三个三”工作思路与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全市“三个清单”任务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_副本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路鹏程

  新闻发布会上,晋中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赵世芳首先认真解读了“三个三”工作思路与举措。在坚持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不动摇的基础上,结合晋中市2018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晋中市委提出了“三个三”工作思路与举措。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围绕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按照“三个三”抓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举措,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落实基础工作清单、重点工作清单、亮点工作清单“三个清单”; 提升政治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 “三个能力”,确保圆满完成省市各项目标任务,力争一批重点工作、重大改革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加快实现晋中高质量发展。

  赵世芳强调,“三个三”工作思路和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晋中2018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方法论和总抓手。其中,“三个导向”是指引、“三个清单”是核心、“三个能力”是保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三个三”工作思路与举措的重要性,有计划、有步骤地确定目标、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作为“三个三”工作思路与举措的核心环节,“三个清单”的落实工作是重中之重,发布会上集中通报了晋中市“三个清单”落实工作的具体情况。其中包括:要求各县(区、市)和市直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讨论研究,列出“三个清单”,3月10日前上报;要求市委考核办立即研究2018年的考核体系和办法,加大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的赋分比重,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年中要对表述职,年底要公开交账,以实绩定进退,以结果论上下等一系列具体部署。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