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罗清宇在清徐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07 15:26:19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并州初春,大地回暖,万象更新。3月6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在清徐县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山西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农业现代化,努力实现农业全面转型升级、农村全面繁荣进步、农民全面富裕发展。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新春,太原副市长车建华参加。

  柳杜乡成子村蔬菜种植面积3000余亩,是太原周边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罗清宇走进大棚,实地察看蔬菜长势,与种植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种植面积、销售渠道、带动增收等方面情况,当听说该村80%以上的土地用于蔬菜种植、村民因此走上致富之路的情况后,罗清宇十分高兴。他强调,要依托太原大市场、大资源,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扩大规模、调整结构、增加设施,搭建技术、销售、金融服务平台,加强农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打造农产品特色优势品牌。罗清宇实地察看了成子村村容村貌,对呈现出的新面貌、新气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努力打造设施齐全配套、环境整洁优美的美丽家园。

  随后,罗清宇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清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部分镇、村干部和企业家围绕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建议。罗清宇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事关“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山西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他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农村产业布局,加大支持帮扶力度,落实好农村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政策,培育家庭农场、合作社、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农耕体验等农业新业态,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要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新建农房规划管控,加快农村垃圾、生活污水和村容村貌的治理,实施乡村绿化行动,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挖掘农村传统道德教育资源,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乡村振兴,建强组织是基础。要进一步落实“三基”建设部署,着力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着力引导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罗清宇指出,清徐县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劲头足,各项工作开局好,并对今年以来清徐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千方百计增实力、打基础、添后劲。要坚决打赢环境整治这一硬仗,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作风,努力推动人居环境得到根本性转变。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坚持“五倡导、五反对”,坚持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罗清宇还深入阳煤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瞄准国际一流、国内最优,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企招商增强整体实力,不断培育新产品、创造新供给、拓展新市场,切实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转型发展标志性企业,重塑太原化工行业新的辉煌。(作者:杜星亮、高宏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