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治 正文

长治市长子县全力夯实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8-03-08 12:49:2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长子县全力夯实民生工程

  山西日报讯 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将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力夯实民生工程,全面提高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日前,长子县向人民承诺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

  这十件民生实事,涵盖了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各个方面。其中全面兑现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还迁承诺,将从4月1日起,大战6个月,确保国庆节前全县第一批还迁房——北大街还迁房交付使用。南大街还迁小区、东大街还迁小区、气象站片区等其他还迁小区也要加足马力,加班加点,尽快交付。同时,启动搁置多年、社会关注度高、群众翘首以盼的同贺村城中村改造项目,逐步让所有城中村居民共建共享城市发展带来的成果。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全县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此他们将加快建设“一区五馆”。“一区五馆”,全力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方便群众生活,同时将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关乎人民群众生活的服务性生活家居馆、文化创意馆、休闲体验馆、大型超市(馆)也将在年内建成投入使用,集时尚购物、休闲美食、娱乐养生于一体的高品质商业中心——综合百货馆开工建设。影响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东大街拓宽改造、熨台街道路(西段)、环新二中道路、环鹿谷小学道路、广场西路将开工建设并在国庆节前竣工通车,长子至长治快速通道后续建设将在6月底前全面竣工,北环路、长临高速连接线全面开工。在县城集中供热方面,将投资2.79亿元,新建热源厂供热工程,彻底结束县城居民集中供暖“冰火两重天”的历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生活质量、急需解决的城乡供水等重大民生问题,年内将投资1.18亿元开工建设县城第三水厂,确保10月底前投入使用;投资2000万元,全面完成慈林、色头两个乡镇人畜安全饮水工程,让城乡居民彻底告别“水荒”的历史。还将投资6150万元、1000万元新建和改造33座公共厕所,投资1.2亿元在县城新建或改扩建以汽车销售、建筑材料为主的龙城综合市场及以二手车交易、汽车维修为主的同贺综合市场、以农产品及瓜果交易为主的同富综合市场等8个综合市场。 (王志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