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召开今年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8 13:51:09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召开2018年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

  山西晚报3月7日讯(记者张珍)近日,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在太原召开,据记者了解,新的一年,该行将继续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并助力实体经济,打造政策性与市场化共举的多元化模式。

  据悉,2017年,农发行山西省分行聚焦“三农”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贫困地区,全力支持粮食收储和易地扶贫搬迁,创新打造产业扶贫“吕梁模式”,创建省级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积极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业务创新。截至2017年末,累放贷款310亿元,同比多放114亿元;累放扶贫贷款120亿元,同比多放66亿元,净增计划完成率282%,同时,不良贷款余额和占比实现“双降”。

  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钱德辉强调,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实体经济,打好不良贷款清降、信贷风险防控、全面风险管理三大战役,年末贷款余额力争达到1000亿元;各项存款日均余额较上年增加100亿元以上;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

  在新的一年里,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将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阵地和新延伸,高质量服务山西省“三农”发展,全力支持政策性收储,积极支持市场化收购和现代农业发展,巩固粮食收储主办银行地位;全力服务脱贫攻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突出支持易地扶贫搬迁,推进扶贫过桥、旅游扶贫等专项扶贫,发挥金融扶贫主力银行作用;全力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棚改与其它业务并进的多领域发展路径,打造政策性和市场化并举的多元化支持模式,强化融资与融智并重的高层次金融服务,塑造涉农基础设施建设主干银行品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