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石楼县农村“两委”暨农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3-08 17:17:4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石楼县新任农村(社区)“两委”主干暨农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王蓉 陈贞)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促进新一届农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专职书记)迅速进入角色、熟悉工作,切实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3月7日到3月9日,石楼县对新任农村(社区)“两委”主干、农村第一书记(专职书记)进行培训。3月7日下午,培训班正式开班,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志胜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会在县晋西影院举行,由石楼县委主要领导、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石楼县纪委、扶贫办、农委、民政、住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重点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三资”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基层廉政建设等内容。

  薛志胜在主持发言时指出,这次培训,既是农村两委换届后的首次任职培训,也是做好今年农村工作的部署会议,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石楼县委举办这期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此次集中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高对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对农村今后的发展形势有更深入的了解,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争取在新一届任期内创造出更多令人信服的成绩。他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正确处理好村支两委和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撤并村这四个关系,及时健全完善相关组织,加强各项制度建设;二是围绕县委部署,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工作,积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开展“五个好”村党组织创建工作等,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章守纪,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忘参选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把纪律挺在前,做群众真心拥护真心支持的农村带头人。

  油晓峰作培训首讲,他主要围绕“对标‘五个过硬’、锤炼‘八大本领’,争当攻坚深度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时代尖兵”这一主题同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标志着三农工作同样迎来新时代。农村两委主干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坚力量,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任务,树立起“担得起来就当,担不起来就不当干部”的底线思维,向高标准严要求看齐,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搞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锤炼“八大本领”,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状态,努力提升“看、听、思、说、干”五种能力,善于承认自我、否定自我、超越自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领导干部,在续写新时代石楼新篇章的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希望各驻村第一书记继续发挥精英作用,把身子融入农家、把工作融入农村、把情感融入农民,要求两委班子共同把各项脱贫举措落到实处,做好石楼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气和保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