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忻州外事侨务旅游工作重点围绕四方面“发力”

发布时间:2018-03-08 16:43:5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忻州2018年外事侨务旅游工作重点围绕四方面“发力”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刘大江)3月7日,忻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忻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忻州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忻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外事侨务、旅游工作会议的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的重点工作和任务。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贯彻落实山西省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开局之年,是忻州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之年。过去一年里,忻州市旅游工作收获颇丰,雁门关景区荣膺5A级旅游景区,获得国家旅游局“厕所革命——宣传引导五大力量”表彰,获得“2017中国十大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称号;芦芽山景区荣获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和“年度最受欢迎山水景区”称号;偏关县老牛湾村入选“2017中国最美村镇50强”;代县净土源酱菜荣获全国2017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繁峙县晋绣坊艺术品入选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外事专用礼品;旅游商品企业在2017山西旅游商品创客大赛中获得了2银5铜1优秀的良好成绩。

  记者获悉,2018年,忻州市的外事侨务旅游工作将围绕中心目标,在整体推进的同时,重点从四方面“发力”:一是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功能;二是以挖掘忻州特色为抓手,找准市场定位,着力提升心灵之舟品牌的影响力;三是以发展优质旅游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四是以开放合作为抓手,管理服务并重,着力开创外事侨务工作新局面。

  忻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忻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松树表示,2018年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山西省转型项目建设年为契机,在忻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点打造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塑造“心灵之舟”旅游品牌,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旅游业在全市国民经济中的贡献度,努力将旅游业打造成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

  另据了解,忻州市外侨旅游部门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打造敢于担当、廉政高效的政府部门,以新的《山西省旅游条例》实施为契机,先学一步,把握精髓,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和遵纪守法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撰写高质量的调研信息,不断提升对旅游业本质的认知和发展规律的把握,推进旅游业发展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匹配。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