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原平市三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18:05:5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马旭心):近日,备受原平市广大干部群众关注的原平市三街棚户区改造项目在原平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原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喜人形势下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在新原乡太平街村举行,原平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三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新原乡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太平街、解放街、新华街三村干部群众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原平市三街棚户区改造项目,西起前进东街东立交桥,东至太平街村口,征迁区域长1.5公里、宽180米,涉及村民1174户、3521人,总投资约10.3亿元,是原平市提升城镇化水平、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群众期盼、满足城乡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惠民工程。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原平市梨花桥(东立交桥)和前进东街交通拥堵、雨季排水困难以及交通安全问题,而且对实施东拓战略、建设滨河新区、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原平市三街棚户区改造项目从筹建开始就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去年以来,原平市主要领导多次赴山西省住建厅、省城投集团、省农发行等部门协调推进,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特别是在原平市财政较为困难的情况下,经过多方筹措资金,项目成功争取到农发行8亿元的贷款授信,目前资金已基本到位。

  与此同时,其他工作也在各方努力下有序开展。项目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各类疑难问题,先后出台了《三街棚户区改造土地征收实施办法》《回购存量房安置实施办法》等8项具体方案;指挥部工作人员和新原乡乡、村两级干部全身心投入、大力度推进,克服困难、排除障碍,做了充分的前期工作;被征迁村民顾全大局、积极配合,使整个项目形成了上下同心、协力推进的喜人局面。

  此次原平市三街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启动,不仅标志着群众期盼已久的前进街东拓工程的全面实施,同时也标志着原平市转型项目建设年正式拉开帷幕,建设富美原平的宏伟事业进入了新阶段。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