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神达集团传达贯彻忻州市脱贫攻坚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9 17:50:5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马旭心):3月6日,忻州神达能源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忻州市脱贫攻坚大会上精神,安排部署了集团公司2018年度的扶贫重点工作。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忻州专题 要闻-标题+摘要】神达集团传达贯彻忻州市脱贫攻坚大会精神

  神达集团党委扩大会议现场(供图 忻州神达能源集团公司)

  会上,神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国庆对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市脱贫攻坚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贯彻,并结合神达集团和所属煤业公司实际,对集团公司2018年扶贫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公司全体要全面贯彻落实好2月28日忻州市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和具体要求,坚持“四精四注重”——即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确分析致贫原因、精心做好帮扶工作、精彩呈现脱贫成效;注重统筹规划、注重创新手段、注重产业带动、注重实际成果的工作标准,全面落实扶贫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振兴乡村战略,实施产业扶贫”的要求,按照“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脱贫”的思路,重点抓好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实施产业扶贫,在企业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拓宽思路、延伸产业脱贫项目。计划投资500万元发展农产品和特色农副产品加工业,计划投资350万元新建食品加工厂,可为贫困户增加100多个就业岗位,年人均收入可达1.5万余元。

  二是开展就业扶贫要通过发展产业来进行,在扩大就业岗位的同时,对复退军人、大中专院校毕业且专业对口的贫困户子女开展定向精准培训,考试合格后安置到集团所属煤业公司就业,入职后年均收入3万元以上,实现就业脱贫。

  三是发展服务业扶贫,开展对煤矿周边村庄有条件的地方帮扶贫困村民开小饭店、经营日杂用品的小商店等,每年经营户可增加收入1万元以上。

  四是实施村容村貌环境美化工程,计划投资20余万元,开展二期扶贫项目,对村庄进行美化、绿化和亮化整治,对村水井、文化广场、厕所、垃圾池等进行新建和改建,不断改善村民人居环境。

  会议要求,下一步的扶贫工作要在煤炭市场平稳、企业效益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因地制宜地发展“一矿一村一品一业一增收”,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工作考核机制,将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列入重点工作考核范围,严格考核督查,对脱贫攻坚落实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全力推进定点扶贫计划的落实,力争通过全力精准帮扶,使贫困户如期摘帽、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并逐步达到小康水平,切实履行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